许柔萦

文章全部开放啦~(๑•̀ㅂ•́)ノ➹♡谢谢姐妹们的支持

【食物语乙女】修罗场串烧

*包含双龙组、戏中戏组(吧唧、腌笃鲜)、...以后也许还会写两个兄弟组。好兄弟就要同时爱上少主

*没想到我一个月没写食物语的文章了,我的小粉丝们还没跑路,感谢你们~(。>∀<。)

*会以我过去着墨不多的菜男人为视角,至于少主选择谁决定权在你呦。


(一)双龙组·憨憨龙的日记

×年×月×  天气:晴转阴

我飞龙是天族最强的勇士,天海比武在即。我去找那条臭鱼🐟比试。臭鱼依然磨磨唧唧不跟我打

在那天,忽然掀起了一阵海啸。

他本无心与我比武,注意到了什么,疯了一样冲过去。

在岸边有个傻呆呆的小姑娘,看到巨浪还大喊着让她善水的同伴快跑。

我从未见过平静克制的臭鱼那样焦急的去救一个人。那傻呆呆的小姑娘原来是个不会水的。

我飞龙汤就是不喜欢那个英雄救美的场面。


×年×月...此处略去好多字!

后来我找机会把她掳到云端仙境,还破天荒的被老头子表扬了。没想到她身上还挂着一个叽叽喳喳的累赘!还想拿他的小破鸟跟我们天族攀亲戚。

她这个小姑娘看起来傻呆呆的,却油嘴滑舌的很,把老头子唬的开心的差点要飞起来了。

我却注意到她常常凝望着大海,她一定想跳下去找那个臭鱼。

我倒要看看这两个笨蛋究竟想鼓捣些什么名堂?

我天族人光明正大的,才不是跟踪她。

看那两个笨蛋触怒了隼之谷的鸟,我飞龙汤英雄救美,她看起来很丰腴的样子没想到抱着很轻。

她小心翼翼的替我处理伤口的样子看着就很爽!


×年 天气不好

莫名其妙的一阵雷劈,我跟臭鱼换了身体。

我把臭鱼的衣服一脱,正想问她我跟臭鱼相比,谁更强壮?扬州炒饭莫名其妙的害羞,她也莫名其妙的脸红了。

不过她一直跟着我就好。

她跟在我身边这么久,又是我天族的座上宾。她一定会站在我这边的吧。

在水中我试验一下臭鱼的能力,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强。


×年

我们商量合作共同击退天狗。

战场上天狗激发了两族人的战意,竟也让臭鱼不能冷静自持。

我看到了她担忧的目光。

臭鱼继承了老龙王的力量,我也受到了老头子的功力传承。

太阳极速坠落

俞生突然对我说“飞龙!你...快走吧!”他说什么他是四海龙王,身负龙王真意,该履行自己的使命了。即使我不认同他的观点,但是我承认他是比我还强那么一点点的强者。

他突然笑着对我说“飞龙,我很高兴成为你的对手。”

我看起来粗犷豪气,可是我却比他小心眼。

他对着熊熊热浪毫无惧意,他想牺牲自己!

我又看到她担忧的目光。

我冲在他前面“抱歉,俞生,我没办法接受...”

不想看俞生为我们大家牺牲,也不想看到她伤心难过的样子。

也许是我从小时候就有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梦吧,从我渴望力量、认同弱肉强食,从萨满求得双翼那天开始我从未想过守护什么。

她并非弱者,可我就是想守护她。

我还是比较喜欢她会为我伤心难过。


×年×月×日 天气:晴转多云

她和臭鱼来我“坟前”看望我,她还带了烤串给我“上香”。

看到他俩单独相处我就来气。

看我诈尸吓他们一跳!我飞龙汤又回来了!

她大着胆子故意用激将法邀请我来空桑。

这个傻呆呆的小姑娘,去了空桑我可就是座上宾。

我才知道这个小姑娘为了保护动物,用老母鸡炖的飞龙汤现在导致我只有五成魂力。

这样我更打不过俞生了。

没想到她追到了大兴安岭,直愣愣的看着我手中的烤串,她笑眯眯的说我用了她送的烧烤套装。

我被她盯得浑身不自在,递给她烤串,见她狼吞虎咽的样子看来是真饿了。


×年×月×日 天气晴

原本我离开空桑是因为俞生偶尔会来空桑表演切鱼生,他的剑法受到空桑食魂和食魂的追捧,连她也不例外。

我听到女食客叽叽喳喳的说什么“会做饭的男人最帅。”

我不会做便当、不会切鱼生、不会设计衣服、我好像平平无奇,只会打架。

我能在对抗天狗牺牲自己,当然也会为她自断双翼。

她又为我哭的稀里哗啦的,看得真心疼...但是也有点开心。

回去后,她为了惩罚我,让我去看养鸡场。

有一只大公鸡雄赳赳气昂昂的,我见到了忍不住为他鼓劲“你这只大公鸡再加把劲就能飞起来了!”

她听到了笑到眼泪都流出来了。


×年×月×日

天气暖和了,这个俞生经常早起带她去游泳。

于是我半路截胡把她从海豚身上拉走。

看到俞生不开心的的模样真解气

她嚷嚷着手臂要脱臼了,此时松手俞生肯定在下面接着她。

为了避免她聒噪,我把她抱在怀里。

“大小姐,你还有什么要求啊?”

好久没抱她了,她似乎比以前更轻了。

今天那只雄赳赳的大公鸡与另一只公鸡争夺一只小母鸡。

我喜欢的那只大公鸡赢了,可是那只小母鸡却选择了那只失败的,那只斗败的公鸡将小母鸡护在身后。

我问一旁默默观战的她为什么

她说什么爱情无关强弱...这又是什么歪理?又说那只斗败的鸟虽然羽毛零落看起来依然很漂亮又说雄赳赳的大公鸡有点肥可以吃了...

开始制定减肥计划...

晚餐:蔬菜拼盘

×年×月×日

晚餐:蔬菜烤肉

×年×月×日

晚餐:蔬菜烤肉

飞龙汤!你真是太堕落了

×年×月×日

晚餐:烤肉...是她要吃的!我跟着吃了两口



(二)吧唧、腌笃鲜组

上海报纸大街小巷铺天盖地的宣传燕杜衔有了女伴。

照片上的女孩不施粉黛清丽脱俗,这娇滴滴的小姑娘却无端的有刚毅之气。好似巾帼不让须眉。

我孤身一人在剧院里待着,想不到平静就被报纸上照片里的女孩打破了。

我警告的意味,她并不惧怕。

她一个人闯进化妆间,见到我却不敢打扰。

“早在镜子里头瞧见你了,怎么憋着一肚子话又不敢问?”

我扮好了妆转过头来,现实中的她倒比镜中人更明艳动人了。

我有意为难她,让她演霸王,我演虞姬。一起搭一段戏,才肯帮她


她与燕杜衔应酬着获取情报。一身酒气,腌笃鲜绅士风度不该如此不怜香惜玉。

她不以为意的夸口道“本姑娘的酒量海着呢!”

真让我唱一句“备得有酒,与大王多饮几杯。”

她身形一歪,我吓得赶紧扶住了她。

曾经做学徒时踩跷扭到脚总要肿十天半个月的。

她并不擅长穿高跟鞋,索性踢开了赤足行走。

地上总归有石子担心将她的脚硌到,只好裹了腌笃鲜的风衣将她抱在怀里。

一边抱怨着“他也真是,把一个醉酒的女孩子丢在外面”

她傻笑着说“我想来找你。”


她支着脑袋看着我替她忙活着熬解酒汤。

那水仙葱似的手指上挑着眼尾,竟让她有了媚态与风情。

她长着一张幼态的娃娃脸,民国的旗袍勾勒出来她曲线明显的身材使她看起来成熟了些。

她笑眯眯的望着我说“真想看姬老板洗净铅华,洗手作羹汤的模样呢。”


少女睡颜渐渐变得哀愁起来,秀眉紧锁着,我替她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

她该梦到了我与她的霸王别姬的故事了。


随她回了空桑,她没料到我本是不端架子的人。

夸她的手若捏起兰花指来,定然好看得紧。夸她的面容宛如娇艳的虞美人。

她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


我替她扮上登台,灯光的映照下,她更加光彩夺目了。她平日里的辛苦排练,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间的。

然而她这样究竟是为了台下赶回空桑的燕杜衔,还是为了台上她眼前这虞姬。

自古英雄爱美人,西楚霸王未必只有虞姬一个红颜知己。


演出结束了,她这古道热肠的,果然去找燕杜衔交谈一番。

我回到屋子里,对着镜子,罕见的卸了妆。

上次陪她去买小零嘴,她问我吃东西的时候是不是要卸掉口脂。并且对我卸了妆的模样感到十分的好奇。

镜中的少年,丹凤眼与薄唇清秀而不带女气。终日看着带妆的自己,此刻总也看不习惯。

脸色苍白总少了些精气神儿。

我从妆奁中拿出那张口脂,有一个小小的唇印。

四顾无人,我张嘴对着那唇印轻轻交叠了上去。

然后,对镜重新装扮起来。

房门忽然开了,镜中出现了那个笑眯眯的小姑娘。

评论(23)

热度(52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